幾年前,韓國出了一部電影-「有你真好」,
內容是一個城市來的白目小孩,在鄉間欺負聾啞的婆婆,
小男孩看見婆婆的寬宏大量以及無悔付出之後,
終於學習了體貼他人的心意。


假如有人對著我說「有你真好」時,
內心的雀躍之情是難以形容的,
當我做完家事,或是安慰別人過去的陰霾
(結果我卻變成別人的陰霾= =),
我會收到這樣的讚美,那代表著一種認同,
是對方給予我這個人存在價值的肯定。


「Bass有你真好!」,
這是近來收到的讚美,讓我很高興,
我參加了學校教職員合唱團,
在某次練習完畢去找指導老師問問題時所說的話,
她不斷地讚賞我的聲音,說好喜歡我的聲音。
我很喜歡這個指揮,非常有氣質,
看她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遊移著,
那是一種視覺和聽覺結合的美感,
彷彿在欣賞中古世紀的藝術般令人心曠神怡,


即便我們大多數人不識音律,
她還是很有耐心地指導我們,
她是國家實驗合唱團的女中音,
在她的指導下,我能獲得更多的成長。


弔詭的是,當我在新環境中不斷地獲得讚賞,
或是在樂器的技巧上更精進之後,
我反而陷入與過去不被認可時的羈絆,
那由內心的怨恨延伸而出的泥沼,
與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心,
交雜成一個矛盾的心境…


ㄅㄅ和大姊姊說的對,
遇到這種人,我應該早點跳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