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一) 戰地春夢

這可能是我夢過最詭異的夢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夢到戰爭情景,
雖然我很喜歡看戰爭片,但我很久沒看了啊,
但我有印象這個夢是彩色的,但都是暗色系的顏色,
灰灰暗暗的。

我夢到在一所學校的建築裡,
位於樓下的法國軍隊,
從下面偷襲了位於三樓高的德國彈藥庫,
沒有爆炸,但是守彈藥庫的德國人全被幹掉了,
因為是偷襲,所以幾乎是沒反擊的機會。
於是,這些法國人再回去學校上課,
並且裝作若無其事,也沒有報告他們的長官,
這場偷襲就好像是一時興起的遊戲。

這些法國人完全沒有上課的心情,
一直掛念著德國人什麼時候過來報仇,隨時準備落跑,
(說是法國人,只有主角是外國面孔,
其他卻是台灣人的面孔,德國人就是德國人,)
風聞德國人氣急敗壞地攻過來了,長官急忙地責備大家的不理智,
也要大家趕快收拾東西撤退,而一天的課也差不多結束了,
主角雖然心裡著急,卻看其他人好像慢條斯理一樣,
隔壁班是不是有不知情的德國人,這我倒是記不太清楚了。

放學的場景好像是以前就讀的國小前門,
還要跟著學校的小朋友放學,並混在當中免得被發現,
因為是紅燈,兩個糾察隊員一左一右拿著竿子擋住所有人,
想要偷跑卻被糾察隊攔住,趁著當中一個不注意就往右邊跑走了,
他們好像有在後面喊叫。

此時突然出現一個婦人,似乎是主角的母親,
主角和母親都是外國面孔,她帶著他逃跑,
並經過一戶人家,母親非常機智地用德語跟他們交談,
主角因為不會說德語,只能像是啞巴一樣逃離現場,
並且避開這個家庭(父母和一個小男孩)疑惑的眼神。
出了這個家庭後,母親在一個往下的斜坡上用法語告訴孩子,
還好我用德語跟他們說話,我猜他們是德國人。

下了斜坡後,主角不知為何在一個雜亂的小土堆處逗留,
而母親則消失不見了。此時其他一兩個同伴急忙地跑了過來,
德國人追來了,大批子彈飛了過來,
主角趕快翻進小土堆後面躲著,子彈不斷地打進土堆周圍,
主角抱著頭,以免被打到。

同伴不知道跟主角說了什麼,馬上就換到下一個場景,
主角躲進家中,卻看到玻璃門外站著剛剛那個德國家庭的小男孩,
他似乎發現主角是法國人了,小男孩恐嚇著主角,
手裡好像還拿個手榴彈?記不太得了。
(但這兩人是怎麼溝通的@@,除非小男孩也會說法語)

下一個場景是德國家庭的爸爸,正在跟主角對話,
原來這個德國爸爸是個軍官,在法國人的聚落當間諜的,
不知怎的,德國間諜突然找來一群德國女郎要來色誘主角,
後來情節好像是女郎們知道德國人沒有要攻過來,想要離開,
當中一位卻被主角一把拉住…

現實的我馬上驚醒,免得繼續夢下去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