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日),記述20100401(四) 晃晃

春假第一天很想要賴床到10點,
但又是6點多就醒了,這不是老年人才有的行為嗎@@
後來聽Tony說也有這樣的困擾~哈~
根據研究,27、28剛好是男性開始走下坡的階段,
(忘了是哪個器官)
面對生理變化的既定,只能無奈以對~@@

今天去台北探望老同學,
因為前幾天看到來電捕手有5通未接來電,
回撥才知道是打來關心我的近況,
由於前陣子出差,很少在網路上寫什麼…
Yichi好樣的~! 感動啊~!
為了這5通未接來電,為了逃離新竹透透氣,
就義無反顧地搭車往台北去了。

由於他下午要去老外家看牙齒,所以約在他們的地盤,
也順道把忙碌的老外找了出來,Yichi直呼我幸運啊~
也是,老外這人就像是陀螺一樣停不下來,
沒事也會找一堆事情來做,瘦了不少,變得很漂亮,
但氣色跟之前去日本找她時差很多,連水汪汪的大眼睛都不見了,
好好保重啊~同學。

午餐後Yichi帶我去晃晃板橋的誠品,
入口處的設計很不錯,但是裡面沒有太多人,很空曠,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大店的書卷味,
或是高雄遠百店的華麗感吧。

自己來台北說什麼都要晃到政大書城,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味道,
找到《讀書別靠意志力》,風靡德國的有效讀書方法,
看到旁邊有本封面設計頗像,《這樣思考,人生就不一樣》
封面推薦人有建中校長、台大(前)校長,
好吧~看在自己校長的份上,就給他買一本吧。
雖然這些書都是千篇一律,不去執行可能也沒什麼用處,
但總比前一天辛苦地找來卻發現一點用都沒有的3分鐘會計好多了~
(因為我看不懂)。

一路從師大走回公館,從學生時代開始,
我就很喜歡溫州街的寧靜,那兒也很多特色小店,
有機會真想找人去咖啡廳坐坐啊~看看書、聊個天之類的。
但不知為何,今天下午的車特別的多,非常吵雜,
會津屋的對面開了一家裝潢很漂亮的餐廳,
KFC的旁邊也換成85度西,
如果太久沒去晃晃,很多店都會不見嚕。

看到對面的捐血車,馬上前去捲起袖子,順便賺點點心,
好久沒捐血了,在新竹捐血實在不太方便,
也許最近實在是太疲勞了,
護士不斷地關心我是否會頭暈,深怕我昏倒似的。
上車前再去誠品晃了一下,許多年輕人坐在地上啃書,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啊~

晚上是受難節聚會,在教會遇到ㄆ,
才知道她也請假跑去台北了,
馬上就猜到是為了莎崗而去的~
可惜她沒待到晚上,那兒燈光打下去,可真漂亮啊~
她也買了2本書,不過看起來帶有點憂鬱,
還是別一直窩在這樣的氛圍中,偶爾換換口味勵志一下吧,
好歹最近也換個方向立志立志了。

禮拜三就要上武陵了,就帶著這幾本去翻翻吧,
免得晚上無聊,上次在那邊把《一點小信仰》看完了,
這次也來複習一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思索一下人生~
我很喜歡大塊出的書~都很有意思,我有不少她們的書,
J最近借我的書也是大塊出的。

p.s.
頗想揪個悠閒團,就是那種漫無目的,
在鬧中取靜的小街道悠閒地走走,
順道開發個咖啡廳小店之類的,
閒聊閒聊,沒話題就各自看書的閒咖~
一個人晃晃雖然自由,有時卻頗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