ㄅㄅ在解夢時常提到一個例子-考試,
夢到考試不會寫,醒來發現還好自己現在不用考試了,
他說應該是以前的痛苦,一直到現在還在釋放。

同樣的情形卻無法套用在我的身上,這次我也夢到考試,
我夢到我的國中老師,我在考國文時完全不會寫,完全沒有念,
連猜也不知道從何猜起,妙的是意外出現的學姊和我一起考,
和我說了一些話,內容我忘了,大概是要考試你怎麼不知道之類的...

這夢要怎麼解?可憐我不像ㄅㄅ一樣,醒來我還是得要考試,
會夢到國文老師,應該是我前幾天跟當國中老師的朋友吃飯,
言談間嚼她的舌根。

學姊的出現又該怎麼說?應該和最近又開始自哀自憐有關。
我和學姊的交集並不多,雖然同家,卻沒什麼交談的機會,
當時她男朋友是K中的學長,或因為這樣又多了些交談的空間。
迎新宿營時,他和她在天燈上寫了常相守的祝福話,
我對他們表達了對他們感情的羨慕之意,
學姊安慰我,以後我一定可以找到對象的,
還叫我在天燈寫下對感情的願望,
當然,含蓄的我只在天燈上寫了All Pass-那是我當前最需要的,
然後看著天燈緩緩地上升,在遠處的樹林裡燃燒殆盡。

她說:她覺得他和我,這些南部上來的孩子很可憐,離鄉背井地唸書,
說要好好地照顧我們,當下聽了真的很感動。
幾年後,她還虧我已經找到了,當時放天燈時怎樣怎樣的....
直到點進婚紗照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新郎不是他,錯愕自然是不在話下。

在同學的婚禮,我有再看到她,和另一個他,
她懷孕了,甜蜜地和另一個他親親我我,也熱情地跟我打了個招呼,
但我覺得好陌生,那遙遠的記憶,感情的挫敗對照著眼前的景象,
讓我不禁感慨,人生就是如此吧,分分合合,在不同的舞伴間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