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離開前夕---獻給08和09年的福音一組


請容我先分享四個見證。


其一:
http://www.wretch.cc/blog/chien0802
這是我慕道的時候,連結到的一個部落格,
後來發現是永光在成大團契的契友,和我們同年,
26歲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她的見證幫助我很多。
有一次她們教會舉辦了針對小朋友的福音活動,
她為了這件事情不斷禱告,和醫生家人朋友溝通,
希望她的化療過程不會影響她的服事。最後她的狀況並沒有很好,
所以被醫生留下來觀察,她雖然為此感到難過,
卻也順服於神的帶領與安排。


其二:
每一次的短宣,對於李哥周姐都是很大的挑戰,
不僅要面臨未知數的變動,
家裡長輩的健康更是他們最擔憂的事情。
當時宣教的對象由全職同工,預備全職以及一群大學生所組成,
在當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有一群弟兄姊妹是非常認真地抄筆記,
其他則否。在大陸因為受裝備的機會不多,
所以如果不抄筆記,課堂上的內容是很快就會忘記的。
有一堂下課,同工來反應有些學生覺得李哥講太難了,
當下很替李哥抱不平。李哥常告訴我們,
在大陸傳福音很快,但是沒有後續的屬靈餵養,信仰很快就倒了。
晚上我問李哥,為什麼他和周姐年紀這麼大了還要來大陸短宣,
而且當中又有一些學生並不是很認真。
李哥淡淡地笑著對我說,總是要有人來挑旺他們…


其三:
恆愷育玫這對夫妻是很好的榜樣,他們兩人在教會的服事上盡心盡力,
並且從福音1組、1.5組,到恆愷小組,
陪伴我們這群初信主弟兄姊妹很長的一段路。
恆愷為了帶我們查經,常常無法陪育玫去作產檢,
每次看到育玫自己作完產檢,挺著大肚子走進來參加查經,
深深覺得他們好偉大,即便有了家庭,仍然願意為主擺上。


其四:
去年受難崇拜的講員分享了一個見證,他神學院的學長在畢業前夕因病去世,
他的墓誌銘寫著︰這個人認識主太晚,沒有機會來服事主。


看見這些屬靈前輩對於服事的態度,想想自己健康、年輕、單身、活著,
實在是沒有太多的理由不出來服事。
有人說我很有愛心,接了很多服事之類的,
其實在信主前,我並不是這樣樂於分享與付出的人,
過去的我常躲在背後冷眼看別人做事,心思雖然細膩,卻常常放馬後炮,
相較於現在的我簡直是判若兩人,
會有這樣大的轉變一切都是神的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若不是深刻地感受到神的愛與拯救,我仍深陷於罪中而無法自拔。
神在各樣服事當中操練與重塑我的性格,讓我逐漸丟棄馬大的心態,
屏除榮耀自己的意念,接受神對每個人不同的帶領與恩賜。
我不再注意旁人的眼光,而是在乎上帝的眼光,
屬靈成長的背後有很多的拉扯,有時候甚至是椎心之痛,
但我選擇放下自我,跨出了最困難的第一步,
去領受神為我們早已預備在那的豐富與美好,
因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我的人生中有三個很重要的男人—柏蒼、永光和惠國。
如果不是柏蒼,我不會踏進勝利堂;如果不是永光,
我不會參加社青團契;如果不是惠國,我不會走出憂鬱;
然而,如果不是上帝,我不會遇見他們。
我很感謝團契許多弟兄姊妹的互相造就與扶持,
知道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在背後為我的軟弱禱告,
那是一種很平安與踏實的感覺,
我很感謝神,讓我有這麼好的一個團契。
當初福音一組的同工如今是四散於各地了,
要和他們分離,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情,
但是誰知道是不是有另一個丹祥在等著他們去關心與安慰呢?
神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我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如何去關心與付出,
我想這是一種信仰的傳承,如同波浪前仆後繼地湧向那榮耀的十字架。


這幾個月來團契變動很快,從「分堂」到「植堂」,
過了一個年,輔導、主席全都換人了,
社青團契一分為二,竹北聚會場地也從起初的「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到簽約後的「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摩西死後,神親自曉諭約書亞:你當剛強壯膽!
約書亞選擇用信心和順服來回應神,那麼我們呢?
翻開羅馬書第十二章,上面的經文列了七個恩賜,
弟兄姊妹,上帝給我們的恩賜是什麼呢?
新竹和竹北兩邊都會有新朋友進來,等著我們去服事他們,
同工雖然有時會捉襟見肘,但我想這是神為要興起更多弟兄姊妹的心意,
就像主耶穌呼召彼得一樣,在日常生活當中介入我們的生命。


勝利堂給我很多的回憶,曾經我憂愁地走進來尋求上帝,
如今我是滿懷感恩與喜樂地離開,前往神的禾場收莊稼。
我裝備好了嗎?我想沒有所謂的裝備好了沒有,
我們仍然在神的美意下「施工中」。
願上帝祝福我們,讓我們都能成為合用的器皿,
為得是彰顯祂的榮耀,使萬民成為祂的門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istulae 的頭像
    epistulae

    丹.楓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