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只要是人,都渴望著那無拘無束的自由吧,
然而在社會環境、倫理道德、文化經濟等層面的衝擊下,
就算是天之驕子,也不得不降落下來面對現實。
為了抒發那種莫名的空虛感,
每個人需要找到一種專屬於自己的靈魂出走的方式,
來宣洩對既有制度與規範的不滿。
像我是會寄情於文字、書本,
讓被禁錮的身心靈在當中游走著。
在這個抗漲的消費年代,紙張似乎還不在蠢蠢欲動的名單內,
書本還是維持平盤,更別說有特別的管道了。

喜歡逛書店,或是看別人的藏書,
藉以滿足慾望或是抒發內心的孤獨感,
即便身邊已經有很多陳年老舊的玩物了,
我卻還是對於架子上琳瑯滿目的書本心動不已,
像是古時皇帝選妃一樣,
即便後宮佳麗三千,仍不得滿足於斯。
年輕的時候有著資訊焦慮,會不敢去書店,
深怕走出舒適圈,被這個世界所吞沒,
現在則是為新鮮感充斥而暈眩、陶醉著,
店內的爵士樂,更是讓我流連忘返,
彷彿來到了異次元空間來尋找失落的自我。

被教導憑感覺的愛情是危險的,
那麼,到底有幾次是深思熟慮過呢 ?
人,都渴望自由,渴望無拘無束,
當我們得不到的時候,我們會投射在其他人身上,
開始欣賞,甚至忌妒,努力卻得不到的惆悵,
這種感覺人人都會有的,沒什麼,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