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基督耶穌裡的自由

最近靈修的經文是加拉太書,
我曾上過李明知長老在第二堂所開設的主日學,
那是我很追求聖經的時候,
作第一堂主日,連上兩堂主日學,
那時候的第三堂是李哥的約書亞記,
也是另一位李長老啊~
那一季雖然很累,卻上得蠻充實的。

我很喜歡李長老,講話總是帶著笑容,是一位非常溫和的長老,
而他就住在我的隔壁棟,有時晚上還會遇到他在散步哩~
過去窩在詩班時,李長老練習時也會帶著我這個音癡,
告訴我哪裡唱錯了,讓我感到很溫暖。


今天所要靈修的經文是: 加2:1~5

保羅在外邦人當中傳福音,
受到幾個來自於猶太的假弟兄窺探外邦基督徒對於猶太律法的態度,
於是在信主十四年後,受到上帝的呼召,同巴拿巴上耶路撒冷,
並帶著提多一同前往。在這次耶路撒冷的會議中,使徒們認同保羅和巴拿巴的看法,
外邦人不一定要像猶太人一樣,必須受割禮和守律法,才能得救。(徒15:1~21)
這些假弟兄窺探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他們做律法的奴僕,保羅絲毫沒有讓步,
為得是要加拉太人能得完整的福音真理。

若不是基督耶穌用寶血遮蓋我們,人類會被滅絕,
因為在律法之下,沒有人是聖潔得以見神的。
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
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上帝的面前(來7:18~19)。
這個更美的指望便是耶穌基督,律法因著耶穌基督而得以完全,
我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死了,上帝赦免了我們一切過犯,
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
把它撒去、釘在十字架上(西2:13~14)。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5:1)。
我們蒙召是要得自由,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5: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istulae 的頭像
    epistulae

    丹.楓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