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早上打開電腦收信,看到一封捐血中心寄來的信,
說距離上次捐血已經過了三個月,所以可以捐血了,
(啊我上次的血液檢查結果咧!!!???我老媽可是碎碎念很久~~)
第一次收到,應該是最近捐血的人很少吧~~
看完信後就去工三咪挺,經過圖書館前的廣場,
就看到一台捐血車停在那邊,有沒有這麼巧啊!!


不過那幾天都到晚上一點才爬上床睡覺,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捐,(其實昨晚也沒有多早睡...)
填表格時,看到上面寫著過去已捐19次~~
哦哦~~所以這是我第20次捐血啊!!
這次的禮物是兩雙襪子、一個塑膠杯和一組己丑梅竹紀念明信片,
梅竹最近打得可火熱咧,清大還在今天(禮拜五)放假一天~~


關於捐血有不少有趣的回憶咧~~


我忘記第一次捐血是什麼時候了,
記得高中時有一次捐血車開來學校,學校告訴大家捐血的話,
下午可以請公假,借此吸引我們去捐血,
那時候全班幾乎2/3都跑去捐血了,所以老師也沒法上課....
印象中,隔天好幾個老師都碎碎念好久....(流氓英文老師應該有份)
有個同學因為血管很細,護士找不到,手被插得跟蜂窩一樣,
大家快笑死了,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第一次捐血? 應該是。
結果我捐完血,為了犒賞自己,還跑去吃奢侈的麥當勞,
媽媽知道我捐血,對我讚賞不已,
她一直很想捐,但因為她有B肝帶原,所以不能捐,
媽媽叫我以後多去捐血,連她的份也一起捐,幫助別人。


唸大學時,有一次回高雄和吳肥去捐血,那次正值中秋節,
禮物是一盒月餅,可是到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吳肥有拿到,雖然我露出很羨慕的神情,
不過這個素來小氣的傢伙,只給我兩顆,一大盒只給兩顆哦~~唉~~
捐血完就被龔仔找去忠孝國中打籃球,真是太拼了~~還好沒昏倒。


大四服務課時,謝老師帶我們繞校園,經過捐血車,
發現他們是送古典CD,天啊~~我還沒到可以捐的時間,
這麼優質的禮物就這麼飛掉了@@
我還得不斷地安慰自己,反正老師導生宴的黑暗火鍋會結束後,
老師都會送拷貝的古典CD。


研二時,跟外星人和他們實驗室的學妹一起去學校外面那台捐,
捐血過程中,不斷地和老外聊天,嘴巴都沒停過,
因為位置的關係,我正好可以看著那個學妹,才發現她長得不錯,
嘖~後來還單戀了一陣子~實在是太豬頭了。


應該也是研究所? 老外說她跟鳥王、阿菇、陳老師三人組約好去捐血,
問我要不要去,我看阿鳥捐完都快掛了,這傢伙實在是太瘦了,
沒想到鳥王這麼快就結婚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表情這麼臭屁的新郎倌,
快笑死我了,不過女方的來頭實在不小,排場很大啊~~~


當兵時要體檢,捐血處剛好在裡面湊熱鬧
隔壁空軍好幾連的新兵大排長龍去捐血,
因為捐血的人,下午不用出操,(怎麼都搞這套?)
不過我也跑去捐了,反正我12天,本來就不用被操,
當時排長還碎碎念我們這群人,萬一捐血出事了,他們很麻煩,
畢竟我們是一群動不得的天兵啊....


剛來交大上班時,還被憂鬱症搞得亂七八糟時,
捐血車開來學校,邊捐邊想,會不會使用的人也得憂鬱症? (最好是會= =)
沒想到老姊聽到我去捐血,也有同樣的想法。
那次是送兩個手提袋,後來使用時,還被惠國說很娘....= =


有次捐血車出現在清大,但是正好感冒,護士叫我不要捐。


上一次是去台大找學姊吃飯時,因為比較早到,
學姊還在做實驗,我就跑去捐血,拿到一本記事本和捐血娃娃。


以前在學校門口就固定會有一台捐血車在那邊,
想到了走出去就好了,不像現在都不太方便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次數才可以超過我的歲數咧~~
以前看新聞,有人捐了一千多次(一千五?),
希望我也可以捐這麼多次。


順便爆一下姊夫的料,他以前很愛熬夜打三國志,
結果某次捐血時,就不太舒服,捐完之後整個人就暈眩了,
護士忙著照顧他,隔壁一個小姐捐完,不屑地看他一眼走了,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誰叫他連敖一個禮拜的夜打電動咧~~


編按:其實這篇是很標準的bbs沒頭沒腦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