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老師點醒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犯了個錯誤,
原來我並沒有使用"參與觀察法",
因為在輔導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參與在旁邊,
老師還一直遊說我能不能找個人一起去參加輔導....= =


訪談中,我試著將問題抽離開宗教,只針對輔導過程方面來進行發問,
後來發現這樣是自討苦吃,宗教的價值觀已經是根深蒂固,
他們所行之事,未來規劃,都已經是建立在共同信仰的根基上,
若要將兩者抽開,是件不易之事,
最後只能變成詢問方向跳來跳去的窘境。


慢慢認識社青內的弟兄姊妹們,希望能夠更深入地去建立感情,
也去買了孫中興的相關著作,希望能有更多的刺激與啟發,
未來如何把不同案例綜合起來論述,仍然要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istulae 的頭像
    epistulae

    丹.楓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