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兄姐妹平安︰

開學至今已經一個月,自八月起的密集行程後,接續著開學的課程,
因應林盈沼老師前往挪威攻讀博士,我們的新約基礎課程由一位來自德國的普梅恩師母來講授,
也因為師母需趕回德國撰寫博士論文的緣故,只能用一個月來教授三個月的課程,
於是我們再次開始了密集課程,我的學校新生活在每天趕課、考試、熬夜、與早起鬧鐘奮戰當中渡過,
也因著密集課程與教會實習的緣故,我只能把握住不多的念書時間,使得其他科的進度也相對落後了。
這當然和我預期的新生活不一樣,這段時間會有壓力或是精神、體力不濟,情緒不穩的時刻,
而這也意味著伴侶間需要更多相處上的包容與鼓勵。

周姐曾在某次週三團契聚會活動時,詢問我新婚生活覺得最幸福的地方,
當時的回答是因為姵萱煮菜很好吃,緊抓著我的胃,這是其中一個我覺得的例子,但知情者卻不以為意,
因為我的味覺並不是很敏銳。當我們要決定結婚的那段日子,我們彼此討論著,
神為什麼要將我們配對,成為一生的伴侶呢?神要我們在這段婚姻學習什麼?
經過這段日子,我深刻地感受到另一種幸福—就是當自己深覺孤單,自我感覺低落,
甚至是感覺不到神的時候,還有人願意從後面環抱著我。當我自我封閉,感受不到愛的時候,
有人願意與我分享自己與神的經歷,告訴我神愛我,帶著我去找神……。
神知道我認識祂的時間不多,靈命很淺,僅短短地三年,
於是為我預備了一位從青少年時期就不斷地與祂交通與拉扯的一位妻子,
她將是陪伴我靈命成長的重要幕後推手。

在學校迎新活動時,新生需要演戲給全院師生看,於是我寫了一齣關於約書亞記1-7章的戲碼,
意旨在凸顯出人內心中的恐懼,不安,在承接責任的背後的爭戰、破碎與拉扯,而神是唯一的倚靠。
對一個受洗3年就走進神學院的人來說,每一步都走得跌跌撞撞、戰戰兢兢的。
傳道人的榜樣,也許對目前的我來說太沉重、太遙遠,
也或許我連作一個社會所期待的30歲的男人或是一個家庭的丈夫,勾也勾不著,
但是我總希望自己是抓著神的應許︰「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或是保羅用生命所煉淨的體會︰「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呼召的淨化與深化,是一個旁人都無法幫忙、接手、檢視,
而是一段自己與神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對話,是一段生命的成長,
而當中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請為丹祥和姵萱禱告

1.學期進入期中,有許多的考試及報告,
求神幫助我們能妥善運用時間,撰寫報告時也有條理的思緒。
也讓我們在念書的這段期間,靈命有所成長,再次被主更新,
當我們疲憊時,也求主給予我們話語上的安慰與鼓勵。

2.家人信主,丹祥的父母穩定在聚會,姐姐也偶爾參加社區聚會,
求主感動他們的心,願意來信靠祂。
也讓丹祥和姵萱有智慧地邀請姵萱的父母和弟弟來聚會,
也請為姵萱的妹妹映淑,將要參與11月短宣禱告,求神預備她的心。


謝謝大家,願全能的神,愛我們的主耶穌,看顧每一位弟兄姐妹,
在真理的道上,不斷地裝備自己,成為神的器皿,為主來發光,成為世上的見證。


丹祥 2011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