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忘不了陪著爺爺走向太平間時,

眾人對於生命殞落所表達的憐憫與無助的眼神,

我也永遠忘不了奶奶臨終前含淚揮手向我們道別的微笑,

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道別方式。

為什麼人到了這個世界終究要離開?

人生既是短暫的,為什麼要經歷這麼多痛苦?

我冷眼看著家庭暴力,離開故鄉到外地求學,

逃避家庭的沈重包袱,重新去建立情感上的倚靠。

即使按照社會期望唸完書,畢業後我仍一臉茫然,

感情受挫又重重地打擊我而罹患了憂鬱症,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休養,空洞地看著泛黃的牆壁,

無助地問自己:這就是我的人生?



我向上帝禱告,求祂醫治我,領我走出死蔭幽谷。

從放下自我的那一刻起,我的生命開始有了變化。

我和基督徒成為室友,走進教會靜靜地聆聽講道,找尋生命的答案。

我才明瞭原來不是我選擇上帝,而是祂早在創世以前就揀選了我,

原來不是我信靠祂,祂才願意愛我,祂早已差派獨生愛子來洗淨我的罪,

原來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祂就在我身邊安慰扶持我,

原來我在這世界是寄居的客旅,將來我要回到天家和祂相聚,

原來祂早已領我走在恩典的道路上,

我卻被罪惡和世俗所蒙蔽而渾然不覺。當我抬頭仰望滿天星斗,

一切的疑惑都有了答案,人生苦難是祝福,生老病死是祝福,

我發自內心地讚嘆造物主的美意。



受洗後我在榮民醫院服事,在這個被遺忘的角落有一群生命鬥士,

年輕時離鄉背井,經過戰火的洗禮,

如今要面對人生晚景的淒涼,孤單寂寞、無助與疼痛,

瞎眼的希望五天能看見,久病的希望能吹風曬太陽,

許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在他們的眼中卻為寶貴。

上帝讓我看見莊稼熟了,福音是他們唯一的盼望,

在眼淚與祝福的見證下,他們和耶穌同喝苦杯,

走在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即將歸天家,是何等地蒙福。

聖誕佳節將近,我們也規劃了榮民醫院聖誕節事工,

要用詩歌敲響醫院的平安鐘,讓榮民伯伯們感受到福音的溫暖,

告訴他們在這世上並不孤單,因為掌管萬物的主看顧他們,

已為他們預備了道路。伯伯過世的時候,我們難過之餘仍有盼望,

將來新天新地時,我們都要在主面前相見歡。




這兩年我和團契輔導前往大陸短宣,看見神蹟奇事的見證,

以及當地同工為主擺上的心志,也看見這世代所面臨的社會及家庭問題,

激勵我要接受裝備,用神的話語來安慰人的心,成為話語的執事。

在委身於服事的日子裡,上帝調整我的心態,將目光專注在祂的身上,

拋去許多既有的定見和攔阻,並在神面前安靜地等候呼召。

尋求的過程中,我也向上帝求印證,其一是家裡經濟的改善,

其二是能為我預備有服事心志的姊妹,上帝恩待我,這些事都成了。

時候將至,上帝以經文鼓勵我:亞伯拉罕因著信,

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

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希11:8)

於是我離開工作,前往四川看見上帝為我預備的祝福,

並於回國後申請教會的實習傳道,適應傳道人的生活,

在報考神學院前先調整好心態來面對未來的道路。



我看過一幅憂鬱症患者的畫作,

曾經,我也像畫中的黑影在暗處掙扎地爬向榮耀的十字架,

如今,我已在那榮耀的十字架上與基督一同被釘死,一同作王。

上帝向我施慈愛,帶領我至今,也提醒我不要專顧自己的事,

要剛強壯膽,前去得那地為業,

就好像弟兄姊妹們跨越頭前溪來到了竹北,

也將全力為主爭戰,挽回這地百姓的心。

弟兄姊妹,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帶領,

端看我們是否相信在祂眼前我們是尊貴的兒女,

按著祂的美意被成全,願我們都能起來為主擺上,

願祂的名在竹北被高舉,成為這地百姓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