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一)

連放六天假的前夕,我窩在浩然上網,
除了離館前10秒把閱覽證搞丟賠了$100之外,
一切都很美好。買了純粹喝,
沿著熟悉的路徑,打了電話回家,
老媽跟我說了兩件有趣的事。

※ 趣味3:口罩撿狗大便

老媽有去附近公園做運動的習慣,
有時候看到地上的狗大便,就會擔心別人會踩到,
所以就會用口罩把狗大便撿起來,以至於騎車時沒口罩可用,
老媽是那種堅持一定要戴口罩出門的人。

第一次撿的時候,當天回家股票就賺錢,
所以第二次在撿時,她心裡想著又要發財了,
果真如此,上帝也很恩待我們,
她覺得是上帝看到她心腸好,為人著想而賞賜給她的。

這隻改善我們家經濟的股票,其實是當地教會的弟兄報給老媽的,
因為老媽跟他提到我們家的經濟狀況,所以他就跟老媽說可以買。

老爸老媽偶爾都會開玩笑說,如果我早點去教會,就會賺更多了,
老媽甚至還跟那位弟兄說真是相見恨晚@@
聽完心裡不禁O.S. 當初是誰不肯去教會的啊 = =

感謝主,上帝真是恩待我們。



※ 趣味4:其實不怎麼有趣,反而捏了一把冷汗….

清明前夕老爸老媽上台北掃墓
( 這也是自過年後我們唯一一次見到面@@ ),
叔叔請我們吃了六福皇宮的北京烤鴨,
( 後來羅老師告訴我羅媽媽的羅氏箴言︰鴨肉是會欺負人的壞東西 Orz ),
老媽吃了一些,回去蕁麻疹就不斷地發作,
三個月來一直困擾著睡眠,讓她直嚷著要作仙去了,
她也叫我打電話回家時不要問這件事,
因為每次問,又會發得更嚴重。

昨晚在電話裡老媽很開心地跟我說她好了,
因為最近一次發作時,她跟上帝作了個禱告,
如果覺得她留在這世界上還有用處,請醫治她,
如果沒有,就帶她離開這個世界吧。
雖然老媽很開心地跟我講這件事,我倒是捏了一把冷汗…

老媽是那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大好人,
在教會常被弟兄姊妹誇獎為比基督徒還像基督徒,
( 老媽還在慕道 )
她會先把財務和精力花在照顧親朋好友身上,最後才想到自己,
她說先照顧好別人,這樣她在自己身上花錢才會安心,
我想這世界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會變得這麼美好吧。

也因此聖經舊約裏提到末日時,
那些沒有聽過福音的人,耶和華將會由他們的良知來審判,
當我聽到這段時,我直覺老媽一定會過關的,
她的為人實在太好了,周圍的親朋好友都能感受到她的溫暖,
更別說當她的小孩了,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有時在過度的關愛下彼此之間會有拉扯,
老媽都會說︰「你就讓我開心一下嘛~~」
那是一種難以言述的甜蜜的負荷,
所以到頭來我只能沒輒地拿著大包小包跳上高鐵,跟逃難一樣,
這可以算是另類的孝敬嗎?
有次溫室的花朵跟細心照料的園丁抱怨著自己變成了生活白癡,
連到郵局存款要填哪張單子都不會,
她回了一句︰「難怪人家都會講慈母多敗兒…Orz」

我相信當我生病的那段期間,老媽的溺愛方式一定受到不少責難,
我也沒什麼勇氣去問,那是家人間很有默契避開不談的話題,深刻而難忘。
有一次我請假回家陪媽媽去長庚檢查腎臟 (感謝主,分離是天生的),
經過2F的社福部時,她告訴我,有次她來長庚幫老爸拿藥,
跟主治醫生提到了我的問題,一老一小都無法工作了,
她不知道未來該怎麼過活,當時醫生告訴她,
可以去醫院的社福部尋求社會救助,於是門診結束後,
她往那個方向走了過去,站在門前想一想,最後又離開了,
她覺得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她都走過來了,
這一次,她一定也可以。

聽完的當下,再多的言語也無法描述我內心的悸動,
我很感謝上帝,將我們家帶離死蔭的幽谷,一切都雨過天青,
我摟著眼前嬌小身軀的雙手,也更緊了。

到底,誰是誰甜蜜的負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