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六) 重慶森林 / 王家衛

契子︰

除了那該死的Cover Disc外,我為Dream買了兩張CD,
一是破鏡重圓,一是電子情書,
我一直覺得,她要比她好多了,
但不可否認地,她的清秀是無與倫比的。

之一︰

我失戀的時候,就會去跑步,把身上的水分蒸發掉,
就沒有多餘的水分來流淚了。

有這麼一次,她告訴我,她是這樣走過來的,
把體力耗費在跑步上,身體變好了,也不會胡思亂想了。
當下我沒有聽從她的建議,但在一年後,兩年後,三年後,
我越來越能體會她當時的感受。

一陣聲響,喚醒一個垂死的心靈。
生日快樂,一個咫尺天涯的祝福。


之二︰

我失戀的時候,開始對家裡的每一樣東西說話,
要肥皂爭氣點,並且叫毛巾別哭了。

有這麼一次,他告訴我,他是這樣走過來的,
把時間耗費在整理房間上,環境乾淨了,也不會胡思亂想了。
當下我沒有聽從他的建議,但在一年後,兩年後,三年後,
我越來越能體會他當時的感受。

如果給我一張自由選擇目的地的登機證,
我會寫下哪裡呢? 也許,是她的心裡吧。

P.S.

1. 剛開始時,桌上的手機震動著,
簡訊回來了,她似乎好多了,
也作了不少事,心情不錯。

2. 主題曲響起,坐在我前面的她回過頭來,
輕輕地撫摸著蘇格貓底的招牌貓咪,
匆匆一瞥,似乎是那位像貓咪的女孩,
淺淺一笑,我起身離去。

3. 回家的途中,我遇到了他,他總是最矮的,
有那麼幾秒鐘,他回過頭,我們彼此看著對方,微笑著,
不過這一次,我先舉起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