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著窗外的陽光,卻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溫暖?
一位姊妹走近:「你看起來很憂鬱。」我回問:「你怎麼知道?」
她回答:「別忘了李哥說的,女生是很敏感的。」


累了,弄完編輯之後,對於一連串的服事,我終於感到精疲力盡,
主編的來信中,建議我要有自己的想法,別當了「傳聲筒」,
「怎麼可能!?」心中暗自地說著,
早在採訪完的那一刻就知道已經沒什麼發揮的空間,
若說是採訪,倒不如說是「上課」吧。


我很高興自己能為他們發聲,
畢竟他們真的投入很大的心力,大家也應該要知道。
然而,我們都受制於傳統的枷鎖中,雖是安全,卻也阻礙了進步,
主編寄來修改完的文章,我卻沒有閱讀的慾望,那已是「官方說法」了,
那麼,這次的採訪意義又在哪裡呢?


上週的禱告會後,一位弟兄傳達了李哥短宣的邀請,
那一晚,我輾轉地失眠了,
換上衣服迎著寒風去7-11買了お酒,想要有個好眠,
彈著總是換不順的黃金四和弦,等待著昏睡的同時卻心有不甘,
我恐懼馬大的故事又再度吞食心靈,
我祈求上帝,讓我每樣服事都是出於愛祂的己意,
不會被人事的蹉跎所攪擾。


隔天氣溫回升了十度,當我正在衷心感謝上帝的同時,
李哥來電了:「丹祥~跟我們去短宣!」,並要了護照的拼音,
時間緊迫,似乎也沒有禱告的時間。
相較於上次去日本,這次並沒有太大的喜悅,
上帝啊!我準備好了嗎?
我能真正地告訴對岸的同工們:「我很喜樂!」
而不落於辭溢乎情的俗套嗎?


新年就要到了,今年我要給自己下什麼樣的新希望呢?
來自英國專業的建議,不要定新希望,免得達不到而患得患失,
「不是自己的責任就不要擔!」一位弟兄這麼建議,
那麼,就讓自己先學會拒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