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什麼文章了。


時間過得很快,屈指一算,來到新竹也約莫九個月,
期間的心情宛如坐雲霄飛車一樣,在短暫的時間裡把人生的起伏都經歷一遍,
最大的轉變莫過於走出憂鬱,受洗成為基督徒,
週末在教會裡面參加團契或是服事,教會成為生活的重心,
在週間的時候都會很期待週末的到來,看見熟悉的人,熟悉的微笑,
緩緩地堆起我的笑容,那是在過去的朋友中找尋不到的一種依賴。


我沒有忘記過去的目標與期許,依舊如同往年報名了高考,
卻在一次又一次的服事中,慢慢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距離大考約莫剩下兩個星期,走在路上總有人為我加油打氣,
準備的資料可說是幾乎面面俱到,卻在最後失去了原先的動力...
考上了,我真的甘願去工作?那是我所想要的?我會快樂?
我會不會又再度失去好不容易找回的自我?


這樣的迷惘,每個人都會有,
要享受物質主義帶來的歡愉,或是甘心付出所得到的快樂?
我來到生命的十字路口,思索人生的意義。
前陣子新聞報導了一個清大生科的博士生,放棄國家奈米中心的工作,
選擇到新竹海邊的教會服事,當起國中生的輔導,
這在許多人的眼中是可笑且惋惜的事情,博士生的母親更是憤懣不已。
是啊,接受神的裝備,必須先放下很多世俗的價值,
許多人會認為這樣的舉動是"走火入魔"、"自命清高"、甚至是"頭殼壞去",
念了一堆書,不好好地找一個工作,學那些不會讀書的人傳什麼道?


癥結在於這些高深的知識,能否給予我們快樂?
知識應該是由生活之所需跳脫出來,才能算是知識,
倘若知識不能用來改善生活品質,尋求生命意義,
只是淪為一種生財的工具,一種象牙塔的語言,
是不是扼殺了知識原有的美意?


一大群人在教會裡唱詩歌的確很快樂,
但在榮民醫院唱給生病的伯伯們聽,那才能真正感受到歌詞的真諦,
握著他們的手,為他們禱告,看著他們因為祝福忘卻痛苦,展開笑顏,
我不斷地反思,人生要的到底是什麼?
金錢?大屋?走遍千山萬水?
還是由簡單的音符所堆砌的祝福而已?
我能有這樣的負擔與恩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istulae 的頭像
    epistulae

    丹.楓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