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福音一組的出遊,還有另外一個小組同行,
一共是滿滿的六台車,所以是大隊人馬啊。
行程是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大湖採草莓、逛豆腐街以及酒廠。





319說這邊是泰安的章,結果蓋下去竟然是大湖,怪哉。





親切的小組長永光夫婦...啊..說錯了...他們還沒結婚...





老鷹山,雖然惠國詳盡地解釋他參透出來的姿勢,但我還是看不出來...





我說大哥啊,唯一一張大合照竟然讓你弄糊了....(其實是我沒調好設定)





天氣很好,鴨子們縮著頭在睡覺,讓我也好想睡...





書沒唸好,不知被哪種蟲搞成這樣的海桐...





中午來到泰安鄉砂埔鹿社區用餐,早期原住民以狩獵維生,爾後慢慢進入農耕,
設立雪霸國家公園後,逐漸帶動這邊的商機。





原以為是廢棄工寮,沒想到是每晚7000NT的高級會館"泰安觀止"...
真是有眼無珠啊...失敬失敬...





快沒水的汶水溪,聽說以前是可以淹到路面上的...





颱風造成土石流,政府在作河川整治工程...





頗有趣的餐廳,不過我們不是吃這家。





什麼!?惠君家在這邊?





在惠君家陽台上,環境太舒服了,讓人想弄張躺椅在這邊看書。
看到惠君一臉睡意沒?想必是午覺的好地方...
另一位是台大的學姊,不過叫學姊,她會生氣...





看到沒!看到沒?果然是午覺的好地方。
雖然最後參透出拍照的好位置,不過作品在大哥的相機裡...





離開前,來張臘梅先。








所以說要換相機了,當時號稱地球上最強的數位相機也是過眼雲煙了...





來來來,今天的重頭戲來了,排隊進去採草莓...(中間那根是怎麼回事...)





草莓園採用網室栽培,可以避開鳥類以及一些蟲類危害。





高架栽培則可避開土傳病菌危害,顧客也不用趴在地上採。





比起溫室哉培,網室便宜多了,而且比較通風,灰黴病發生比較少。





這....這是什麼?不會是藥害吧....
有其他姊妹發現疑似灰黴病的菌絲,不過當下忘了拍照&清除病原了...





今天的主角,草莓們~~





沒錯,弟兄姐妹們,不要管荷包了,盡情給他剪下去就對了!





話別說太滿,還是檢查一下荷包好了....





這顆到底好不好啊...等一下的草莓大賞我可是要拿冠軍咧...





高深莫測的惠國正在參透草莓為什麼這麼紅....其實他不愛吃草莓啦.....





無聊死了,人家也想去採草莓啊~~





採得真開心啊~~ 等下進去那間小木屋就不知道笑不笑得出來了....





敗完草莓後,我們來到了豆腐街,那燈挺有意思的~~但是誰放了掃把在那裡??





老街一隅,房子上都掛著有型的路燈...





老牌的哎呀豆腐店,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沒有去光顧。





我被賽夏族的老闆吸引住了....





老闆和肉們...意外入鏡的先生真不好意思,我能了解你的心情,不過你是閃不了的...





石板上的肉們





這陀就是傳說中的烤肉是吧...不過我的荷包只夠我買香腸....





在大家吃臭豆腐的同時,志明發現了"花田一路"....(按: 某搞笑卡通"少年花田一路")





今天的終點站,大湖酒莊。





坐落在大湖農會旁邊....





大家都很愛門口的這串草莓....
除了糖葫蘆外,不知道有沒有人把草苺串起來作燒烤....





此酒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飲。
該是去草莓文化館敗家的時候了。





要價不斐啊....草莓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最夯的人氣商品,大排長龍啊....





還是有其他商品來搶搭這波草莓熱....





戀苺湖....嗯,年輕真好....





但是....湖在哪裡??





人氣商品之二,要價120NT哦!感謝惠國請我吃…
不過下面那層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其他還有草莓肉圓、草莓貢丸等怪東西,
一想到就不太想吃。





要回新竹囉,就用這個歪歪的酒瓶作Ending吧...
咦,上面有寫釀酒廠區耶...在哪裡咧....



感謝主辦人惠君以及福音一組的同工們,讓大家有這麼愉快的一天,
這次的出遊也認識了一些其他組的弟兄姐妹們,
期待下次的棲蘭山之旅,能夠認識更多的人。


不過晚上睡覺的時候,竟然腰酸背痛的,
又沒有趴在地上採草莓啊,怎麼會這樣?
隔天的組聚得知勝元也是這樣,結論就是我們太少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