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吉他課教了T1213121的國歌---妳在他鄉,

原曲是桑田佳祐的「真夏的果實」,

羽芽弄了什麼放浪兄弟版...能聽嗎 = =

沒想到女子十二樂坊也有啊....


最早是在老姊的錄音帶當中聽到剛澤斌唱的,

多年以後才知道原作是桑田佳祐,我喜歡他低沉的嗓音。


桑田佳祐演唱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KRTSW01tY&feature=related

真夏之果實 中文歌詞

作詞:桑田佳祐 作曲:桑田佳祐

熱淚盈眶 在悲傷的季節裡
夢見誰擁抱著我
想哭的心情無法言語
今夜也下著冷冷的雨
無法忍受的痛苦 只能不斷嘆息
如今心中又回到了夏季

*一直不斷地說著喜歡你
帶我到你的夢裡
無法忘懷Heart & Soul
無法言語(無法等待黑夜)

擦去寫在沙上的名字
波浪會回到哪裡
不斷擦身而過的Love & Roll
愛仍是依舊

就像零下一百度的太陽
將身體弄濕 去談一場戀愛
令人昏眩的盛夏果實
現在仍盛開在心中
不管離的多遠 在黃昏的時候
熱情的身影浮現胸口

重覆*

在這樣的夜裡 想要不流著淚
告訴你還能在見面
無法忘懷Heart & Soul
是淚的果實


剛澤斌MV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rxrpIsA8nk&feature=related


細細回憶 妳的影像 彷彿見妳離去模樣
紅著雙眼 任淚游蕩 如今各一方
妳在他鄉 是否無恙 時光久遠念妳如常
莫道情短 祇願意長 幽幽嘆感傷

愛情本是 反覆無常 是是非非自己想
話雖如此 總是我傷 真心換淚兩行

思念妳的夜我天天都在嚐
除了妳還有誰能讓我心傷
好多話在我心裡藏了又藏
可是我無人能講
日復一日黑夜白天都漫長
這感覺暖暖地印在我胸膛
所有的夢我願意與妳共享
祇要妳陪在我身旁



一位姐妹在主日後這樣問我,

「你為什麼要學吉他?」「..................」

一時之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是啊! 為什麼?我已經不用為誰學了不是嗎?

每當夜深人靜,拿起吉他練習這段悲傷的曲子,

總會讓我想起那段不愉快的過去,而歌詞的意境更是一大諷刺,

注重旋律而不在乎歌詞的習慣,讓我一路走來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濫觴吧。



或許只是不甘心,又或許害怕再遇到挑剔的人,卯起勁來預備自己,

只要有學習音樂的機會,我就會去上課,

害怕自己在音樂上的缺乏,會再次斷送下一段感情。

在學習當中,我卻一次又一次地陷入無限迴圈裡,

氣憤、無奈、難過、無助,

更可悲的是,我竟想不起一絲絲的甜蜜,

我想不起,她任何一次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