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一個月過去了,不知道大家是否好嗎?
總覺得生活過得忙碌,很難停下腳步跟大家好好聊聊,
覺得蠻遺憾的,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和大家交通,
若您有任何分享,或是代禱的,
誠摯地邀請您回信給我,讓丹祥能為您擺上一點心意。

最近靈修到亞伯拉罕派遣老僕人為以撒尋妻的過程,
回想起去年和姵萱認識的過程,丹祥覺得很感恩,
一切都在上帝的保守中,耶和華上帝是應當稱頌的,
因祂不斷地以慈愛誠實待我,
並在路上引領我,直走到姵萱的家裡。
從第一次見到姵萱的家人起,
就深刻地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關心,
讓我這個異鄉遊子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也激勵我想盡快地成立一個家庭。

感謝神,昨天丹祥的爸媽從高雄上來,到姵萱家提親,
晚上雙方家人一起吃晚餐,度過了愉快的傍晚,
也因此當靈修到老僕人對上帝的感恩時(創24:27),
會這麼有感動了,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我們的神。

聖經中亞伯拉罕、羅得、挪亞以及喇合的例子中,
都可看出上帝是祝福整個家庭的,
盼望自己能成為神眼中的義人,和姵萱一起努力,一起走,
成為雙方家人福音流通的管道,使得家人們都能得救。

這段時間在和家人溝通信仰的時候,常因為護教心切,
反而出現了反效果,也將自己一直以來的缺陷再次地暴露出來,
感謝輔導們給予的教導,分享自己的經驗,
成為我的屬靈榜樣,盼望自己生命能夠成長,為主所用,
假以時日也能成為弟兄姐妹的祝福。
丹祥也學習用柔軟的話語去和家人說話,
減少衝突的可能性,重新建立正確溝通的模式,
感謝上帝給我學習的機會。

這段時間原本是李哥周姐安排去宣教的時間,
因為李哥請病假休養,因此教會仍然看不見他們兩人的身影,
丹祥會想,是不是上帝因為宣教危險,或是要讓李哥好好休息呢?
但從昨天週報上周姐所分享的牧者的話,才明白他們有著不一樣的看見。
周姐分享到上帝提醒除了要注意身體外,
更重要是要驗證教會是否在操練今年的主題經文,
(年度主題是:成全聖徒,建立教會。
經文是: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
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
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在李哥周姐請假這段期間,有許多弟兄姐妹來接手他們的服事,
此外,也因著周姐的分享讓丹祥回想起一年前的剛來竹北聚會的光景,
到現在許多弟兄姐妹被主呼召,在服事上委身,
使教會因弟兄姐妹的彼此幫浦而得以建全,
這也呼應著社青團契最近所查的經文,以弗所書1章22~23節,
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感謝主,用祂的信實與慈愛來充滿教會,
也讓我們在其中操練信心,經歷到祂話語的力量。

另外,也因著生活當中的意外插曲,
讓我再次被提醒唯有神才是審判的主,
我們並沒有論斷人的權柄,
並且要為自己和他人的軟弱禱告,
而不是攔阻上帝將要在一個人身上張顯的榮耀,
我若憑己意去妄自猜測,串連,終究會落在使人絆跌的困境了。

距離考試只剩下40天,也開始著手婚禮的前置作業,
心態上也變得不一樣,常有弟兄姐妹關心生活的狀況,
在這段日子裡,丹祥深刻地感受到,
考試,我可以靠著努力來準備,
(或精確地說,靠上帝賜我的聰明才智來努力)
但是,罪惡和死亡,是完全無法靠自己的能力勝過,
唯有基督耶穌的救贖,才能夠全然地勝過,
這便是恩典了。

李哥很妙,
用0~1之間無理數和有理數的出現機率來說明
上帝的預定(1)和人的自由意志(0)的關係,
我想實習的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便是深刻地體會到
上帝的偉大和自己的渺小了。

諸多恩典,一言難盡,
盼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有更多機會分享,
最後,感謝您撥空看完冗長的代禱信,
盼望也能勾起您對於上帝恩典的回憶,
那便是讓丹祥也能在上帝的工作中有份了。

請您為丹祥和姵萱禱告:

1.以敬畏神的態度,謹慎地做好每件事情。
2.有智慧做好時間和財務的規劃。
3.情緒的管理,內心充滿喜樂。
4.婚禮當天親友能認識信仰。

謝謝大家

丹祥於竹北 2011.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