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二) 未完成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開頭有這麼一幕,
一只破碎的手錶靜靜地躺在海灘上,
指針剛好停在盟軍大舉進攻諾曼地的時間。

這篇文章也有點這樣的意味,
當我整理資料時看到這份文件顯示的時間是
2010年8月26日10點30分16秒,
那個時間點我剛經歷完一場風暴,
關於魚的腸啊胃的@@
這也是一連串的折磨與熬煉的開始。

==

最近家裡裝了skype,
昨天下班前老姐敲msn過來說爸爸媽媽在線上,
所以我們就弄了三方通話。

因為今年過年姊姊沒有回高雄過年,
所以我們家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一起聚在一起,

因為同事還在上班,所以大多時候我只能壓低聲音,
或是靜靜地趴在桌上聆聽他們三個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

這篇文章就不寫下去了,
就讓它保持著未完成的原貌作為一個生命的紀念吧。
我所知道的未完成,總共有3個:

1. 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
嗯~我想我已經夠胖了,就不打了。

2. 孫燕姿的未完成:
http://mymedia.yam.com/m/1905290

詞填的真好:
未完成什麼,我會考慮我的直覺,
感覺不錯,生活在世界,未完成是個期待,永遠做不完。

我喜歡未完成是個期待,而不是一個遺憾。

3. 未完成—東京都
http://weijon.myweb.hinet.net/20040101/20040101.htm
這是姊夫大學 + 研究所同學去日本玩回來製作的短片,
曾經紅極一時,結果配樂也不是未完成,讓我被唬了一陣子,
當時(大學四年級2004年)反覆地看完這段影片,
讓我很想去日本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去走走,
而這個夢想在2008年的10月24日達成了。

在日本湯西川附近的橋邊,我也照了張三個人的影子,
那時候我的鞋帶掉了,正彎下腰繫上的時候,
國就唱起了有關於繫鞋帶的一首歌,
慎原敬之的Green D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U6jh_457Y&feature=related
我和安、S就這麼靜靜地聽著,
嗯~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昨天和國 and 神秘嘉賓去爬18尖山,
在大三圓窩著的時候想起了今年1月的搶灘島,
T董的畢業旅行和方ㄅ的生日晚宴,
像麵粉一樣細的白砂和那位日本女孩。

未來的路不管會怎麼樣,總之咧~哦哇哩嘛秀!

@ 孫燕姿
歌名:未完成
作曲:李偉菘, 編曲:Kenn C.
監製:李偉菘, 填詞:廖瑩如

繞個路回家 有些事開始複雜
拐個彎說話 代表必須長大啦
要確定自己 總好像是來不及
心情在變化 能否找個人要答案 快回答
開始負責任 都不能有點懶散
雖然私底下 常常讓腦袋在放假 該不該
這麼說來 對我有期待
不知不覺是改變 未完成的我 一出現就要有表現
感覺不錯 生活在世界 未完成是個期待 永遠做不完
想 想平凡 想特別 想自由
我想一切就像 繞個路 拐個彎 
要負責任 別偷懶 在逼著我成長
這麼說來 自己的期待 有時候我說不出來
未完成什麼 我會考慮我的直覺
感覺不錯 生活在世界 未完成是個期待 永遠做不完

@ 慎原敬之—Green days

為了綁好鬆開的鞋帶
你蹲下身來時
眼前綠色的道路綿延不絕

領悟到每個人都是獨自煩惱
走出餐廳的我們
迎向潮濕的夏季晚風

還好沒有誤會
這個世界是糟糕的
而度過這一天
是因為有你在身邊

儘管有許多不了解的事
也要去追尋真實的事
這種心境相信任何人
都會把它叫做青春

直直地向前延伸
這條綠色道路
持續地走下去
我們的GREEN DAYS

擅自認定那裡找不到我要的東西
連看也不去看的地方
後來發現那裡有珍貴的寶貝

擅自認定那裡找不到我要的東西
連看也不去看的地方
在自己心中找到
在黑暗中點亮燈火

我心裡想
還好這個世界還不算太差
我覺得我能繼續過我的人生
只要有你在身邊

儘管有許多不了解的事
也要去追尋真實的事
這種心境相信任何人
都會把它叫做青春

穿著有些汗濕的T恤
互相擁抱 互拍肩膀
即使明天無法見面
我們也會說"後會有期"

儘管有許多不了解的事
也要去追尋真實的事
這種心境相信任何人
都會把它叫做青春

直直地向前延伸
這條綠色道路
持續地走下去
我們的GREEN DAYS

by 緯來日本台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