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10/24(五)全日空NH1082班機,13:00從中正機場起飛,17:30抵達成田機場,
11/3(一)搭NH1081班機,09:20從成田機場出發,預計12:25返抵國門。
去掉搭機時間,一共10天的賞楓泡湯自由行,由惠國精心策劃。
在機上大家就討論到,好像跟陳雲林同一天到台灣~~QQ





惠國說,只有第一次出國的人才會拍飛機。= =b 不過按照我的個性,一定每次都拍!





拍照前先用英文問空服員可不可以使用相機(電子產品),平流層的風景很美,
看著機翼上的日本國徽,好像做夢一樣,我真的要飛往另一個國度了!





日文+英文+比手畫腳,讓空服員原本以為我們要請她幫忙拍照,
等到會意過來,一臉害羞樣,感覺上她有在抓我的快門時間,硬是要擺這樣的pose。
一旁的靜怡說:說不定她會很高興地回去跟大家說自己被拍照了~
我則回答:說不定她發現每個人都被拍過。<--- 真的是第一次出國的觀光客。





ANA的點心,飲料我點了綠茶,喝過施媽從日本帶回來的綠茶後,說什麼都要來一杯啊~
清新爽口,和台灣的就是不一樣。另外她給我們試喝蕃茄汁,特別的service。





脆脆的很好吃,造型也很可愛。





這位一次就聽懂了,而且很大方。我看沒人想走這條通道了....





這一帶的雲層比較稀疏....





ANA的折疊式耳機,起初是用塑膠帶包著,據說使用後會拿去消毒,重複使用。





來看看日本的新聞吧,經濟風暴讓大家都忙壞了。





日本的政治家都長這樣,一臉臭臉。





主播很漂亮,我覺得很像邱淑貞。





這一帶的雲層很特別,上下兩層不一樣。





該吃午餐囉,第一次在機上用餐,以前搭國內線只能吃蛋糕,後來連蛋糕都沒得吃。
有兩種選擇,雞肉或豬肉。





我選豬肉,配上一瓶紅酒,很澀,不貴吧。
徐姐後來把她那份也給我吃,所以這頓午餐吃得太愉快了~~





機上要填入境資料,一堆日文都看不懂,惠國先寫好再給大家抄,
不過有部份填錯了,所以大家在通關時都有被問到.....XD
而惠國本人因為出入境多次,所以直接跳過,甚至有海關小姐問他是不是來經商Orz





日本的天氣不好,大家已經有準備了....不過此刻我有另一個大問題...= =
印象中聽施媽說過,搭飛機到日本只要3小時,為什麼機票上時間是4小時呢?
現在才恍然大悟.....因為時間估算錯,飛機已經要降落了,
讓我來不及去廁所,中途想起來又被後面的空服員勸阻,
第一次出國本來想美美地踏上日本國土,大方地跟日本說Hello,
結果下機第一件事竟然是找廁所....一旁的靜怡已經笑翻了.....@@





通往海關的地方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有手扶梯,不用走,而且還好一旁就有廁所@@
這群人是台灣觀光團,大批陣仗,真慶幸自己第一次出國就跟到自助團。





惠國幫大家買了3天的JR PASS,NT3400/人,今天就要用掉一天囉~
因為要從成田拉車到東北盛岡,為什麼要說拉車?機上就聽他們用這個術語...





車站的空間很大....





新幹線的售票機...





要在這邊辦理東日本新幹線的JR PASS





裡頭的擺設+我們的行李,有沒有來到日本的感覺呢?
那個黑色旅行箱,是娛樂的重頭戲....QQ





日本有名的觀光景點,吸了不少錢啊~~





大家要排隊辦理手續,那個高個兒真的很高,我猜有190以上,因為我好像沒到他的肩膀,
他和一旁的友人說沒聽過的語言,我猜是北歐那邊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人....








我覺得這位小姐很漂亮,是除了新聞裡的邱淑貞外,第一個覺得漂亮的日本人,
當我發呆看著她旁邊的牌子,想弄懂上面日文的意思,
她很有禮貌地問我:May I help you? 讓我有點嚇到。
來到這邊覺得台灣的女孩漂亮多了,台灣男生要惜福啊.....
牆上的鐘是18:15。





往外面看看吧,這不知道是哪一國的觀光團,有點年紀。





徐姐上次到東京喝過星巴克,覺得好好喝,所以她強調這次一定也要喝,
靜怡說全球價錢一樣,所以和台灣差不多,和日本物價相較起來便宜多了。





嚴總裁的發跡地,美國通運。





車站都可以看到這種小型便利商店





後來發現這家便當店也算小型的





換錢的地方





今天在中正機場換過了,對日本的匯率是0.35,很虧...@@





日本警察的制服。





手扶梯的使用示意圖,可看出日本的細心。





啊啊啊~~威力彩不知道有沒有人中,上次差點被閃電劈到,去買有中100元說~
但以為沒中,結果被媽媽丟掉了...@@





日本的販賣機是出了名的~~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





此行的夥伴們,因為照相,我常落在後面,所以大家很常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而且你沒看錯,惠國就這麼一小包。我們要搭成田空港駅到東京換往東北的新幹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tul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